跨境网络空间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简介

发布时间:2020-11-02文章来源: 浏览次数:

跨境网络空间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19年10月批准成立,依托于云南大学软件学院。工程研究中心致力于通过研发网络智能爬取、技术情报分析、大数据融合、人工智能分析、知识图谱、大数据可视化等技术手段,实现东南亚、南亚及一带一路区域3-5个国家的网络空间信息可视化,打造真正的跨境大数据中心,全方位展现东南亚、南亚国家的人文、社科、科技、舆情、政经、宗教、地理等信息,为中国及相关国家科研机构进行舆情分析、科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理论支撑依据。

在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发方面,以建设“我国首个综合网络国家主权、跨境网络综合治理、跨境网络空间安全理论和技术的区域性工程研究中心”为指引,紧密围绕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发展规划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,力争成为面向南亚、东南亚的跨境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理论的创新平台、关键技术的研发平台、成果转化的辐射平台。

在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方面,2019年度,工程研究中心在站博士后5名,在读博士生11名,在读硕士生74名。现有国外留学生89名,其中本科生87名,研究生2名。工程研究中心将继续加强留学生人才的培养力度,邀请老挝、缅甸等高校的老师和学生到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习和交流,增强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。

跨境网络空间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人员结构如下:

中心主任:崔晓晖

中心执行主任:姚绍文

中心副主任:周维

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:李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