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境网络空间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六次学术沙龙

发布时间:2021-12-13文章来源: 浏览次数:

2021121日下午16:10分,跨境网络空间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举行了第六次学术沙龙,沙龙由研一学生赵航主讲,同时到场的还有许红星老师和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区块链小组。

本次主讲的题目为:区块链跨链技术,主体分为:“跨链背景概述”“主流跨链技术详解”“BNScosmos”四个部分。主讲人从“跨链技术的难点”“主流跨链机制”“主流跨链项目”等方向切入,从“跨链交易验证”“锁定资产管理”“跨链协议适配”“跨链安全保障”几个方面展开讲述。并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主流的跨链,其中包括“公证人机制”“侧链和中继链”“哈希锁定”以及“分布式私钥控制”。并向大家描述了有关论文和白皮书的内容详解。

会后,许红星老师与小组成员讨论了当前分布式系统的数据存储,云存储,以及区块链存储的各自利弊,为大家指明了更多的科研方向。学术沙龙使大家有了更多的思维碰撞,也感谢学院老师于百忙之中参加沙龙,并给予区块链小组深切的指导。


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:董云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