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境网络空间安全工程研究中心第七次学术沙龙

发布时间:2021-12-13文章来源: 浏览次数:

20211210日下午2点,跨境网络空间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举行了第七次学术沙龙。本次沙龙邀请了软件学院陈清毅老师担任主讲人,同时出席本次沙龙的有软件学院姚绍文院长,董云云老师,冯立波老师,许红星老师等老师,以及软件学院20余名博士,硕士研究生和云南大学区块链小组,沙龙会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,同时参与沙龙的人数共计五十余人。

陈清毅老师本次沙龙的主题为“浅谈区块链应用”,主题分为“区块链落地案例”“区块链治理”“区块链目前发展遇到的问题”“区块链模型”以及“区块链的链上与链下”五个部分。陈清毅老师从自己经手参与的区块链落地项目出发,给大家展示了区块链项目在当前时代的实际落地应用和逻辑框架,并向大家展示

了区块链应用所带来的技术性能和安全风险的瓶颈问题,尤其是当前发展受到现行观念,制度等方面的因素的制约和急需解决的问题。

会后,陈清毅老师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讨论了区块链的发展和方向,同时回答了大家对于区块链方向的有关问题,从项目的实际落地,到架构发展等,事无巨细的为同学们解惑,给同学们在科研上带来了更多的兴趣,得到了极大的收获。


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:董云云